我们的团契

我们的团契

帖子分类

联络我们

Google Translate

Make your webpage instantly available in selected language for your reading convenience!

Tuesday, September 2, 2008

文:蒲公英

(一)以利亚

当手中的信笺被拆开后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设计简单又特别的讲座邀请单张,正中央印着一行字:「以利亚~一个平凡的人在一个不平凡的时代。」我心中怔住了!怎么会在这个时候以利亚出现了呢?是神在对我说话吗?以利亚~一个深深烙在我心坎的先知,在迦密山上以当时罕见的大信心求告神在450个假先知面前,降火把祭坛上湿淋淋的祭物烧尽。果然,有火从天而降,烧尽燔祭,木柴、石头、尘土,更把祭坛周围沟里的水,烧得滴水不留!

接着,以利亚万万没想到,他在迦密山的属灵能力仅仅是“曾经拥有”而不能“天长地久”。因为,紧接着撒旦的化身―――耶洗别王后对他下达追杀令,令他听了后,惊恐不已。以利亚,这个神的仆人,就此展开逃命之旅,最后来到一棵罗腾树下向神求死!真是令人出乎意料!以利亚竟然如此软弱!他得信心真是不堪一击!

神是慈爱的,他体贴以利亚的软弱,让以利亚睡了一觉,也预备了“炭火烧的饼”和“一瓶水”给他。因为神知道“以利亚要走的路甚远。”当以利亚睡了一觉,吃了从天上来的食物后,肉体从新得力。而后,他躲进一个山洞,当神温柔地与他对话:“以利亚啊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时,以利亚回答说自己如何为神工作,却落得被追杀的下场。以利亚显然是没有看到事发因故是自己的不信和恐惧而丧胆!是以利亚对神的不信带来了失败!

神要以利亚走出山洞,站在山上,与神面对面。神让他经历的自然界的伟大,但是神却不在其中。以利亚仍然没有看到事发因故是自己的不信和恐惧而丧胆!神不但没有因此责备以利亚,反之却对他说:“你回去。”神是如此地忍耐和充满怜悯,神并没有因为以利亚
的软弱而放弃他,反而要他重回事奉的岗位,继续完成未完的事奉。

神是如此地真如此地活!在事奉的道路上,让我看见事奉无力是因为自己的不信和恐惧而丧胆!接着,神开我的心眼让我看到自己事奉无力的三部曲:我在“逃命”,继而来到“罗腾树下向神求死!”最后“躲在山洞”。紧接下来,神在我疲乏软弱时,藉着我手中收到的单张,嘱咐我“走出山洞,站在山上,与神面对面”。我清楚地听到神对我说:“你回去。”的声音。

神是如此地慈爱,他用温柔的双手翻转了我的事奉态度。我紧握着手中的单张,心存感恩:神啊,谢谢祢。

今年,这是神与我第一次深刻的对话。我真是遇见神了。

(二)「看哪」

我有收集刊物的习惯,特别是一些有限版的月刊或季刊。打从我在外地求学、工作,之后又升学、工作,这些“藏刊”都常与我相伴。但是,经几番辗转后,因着空间的大小与个人需要,这些刊物或是继续与我同在,不然就被我“割爱”,被送到资源回收中心。
“幸存”的刊物可真是“大难不死”。有一晚,当我随手翻找一堆刊物时,一本薄薄、繁体版的「看哪」季刊(2006年出版,133期)就夹在我的拇指与食指间。随之,我心中有一股冲动,随手就快速地翻阅里头的文章。翻了大约四分之三的页数,我停住了。一行标题:「事奉,从心态做起」把我怔住了!

「要记得是为主而做,不是为人而做。这样,当你面对困难,面对同工不同心的压力,别人的脸色,或有人泼你冷水,你总是坚固不随便动摇。(第29页)今天,当我们在事奉我们的主时,我们是否听见主在我们内心中对我们说:“Haveyoudoneyourbest?”你如何回应主呢?既然我们都是君尊的祭司,有特权在教会中事奉神,就要全心全意地摆上自己,以纯洁的动机、完全的顺服、亏欠的精神、忠一的心志、同心的配搭、竭力的精神及活泼的灵命来事奉我们的主。」(第30页)

在多少个万籁俱寂的夜晚,心中不断地问神,在神的面前倾心吐意,向神谈条件,在神面前哭诉:“神啊,我可以暂停吗?”虽然神没有立刻回应,但是我知道他有垂听我的呼求。神在他的时间里用他的方式来回应我。我祈求,神就给我;我寻找,我就寻见;我扣门,神就给我开门。

这是神在对我说话啊!这番话语萦绕我心田。神按照他的标准来重建我的事奉心态!神藉着不同的事情、环境和人,破碎我的生命、翻转我的生命,重建我的生命!

神啊,祢的名字真是以马内利,常与我同在,使我的生命不再一样!求祢继续使我心意更新,如鹰展翅上腾。阿门。

今年,这是神与我第二次深刻的对话。我真是遇见神了。

张贴者 加影卫理青年团契

0 意见

Post a Comment

KMYF G-Pod (Gospel Pod)

最新张贴 ~ 团契动向

最新意见

音乐分享区

访客人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