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团契

我们的团契

帖子分类

联络我们

Google Translate

Make your webpage instantly available in selected language for your reading convenience!

Monday, September 1, 2008

文:薰衣草

前阵子我去青团聚会,聚会结束后大家在聊天。就在当时,我发现敬华弟兄手上拿着好像一本的东西。我好奇地拿了来看,原来是DVD福音影片,敬华就把它借给我。

原来这部取名「恐惧森林」的影片是讲述一位青年人Joe的故事。Joe是一位充满音乐天分的作曲家,可是他因为从小得不到父爱和认同,在低沉和混乱的思绪下勾起了青年时对同性的倾慕。Joe的妻子茵发现了先生的同性情缘后,悲愤莫名,甚至决定要放弃自己肚中的胎儿。在那时她想起了一位在辅导中心上班的弟兄。她拨了电话去辅导中心,一位辅导人员接电。辅导人员Fione知道茵要放弃肚子里的胎儿时,她一直劝茵并告诉她:“上帝时刻都那么爱我们,给予我们机会。每一件事于上帝的手必定会有出路。”这时茵就问Fione:“为什么你那么肯定?”Fione怔住了,她没有回答。茵在这时便挂电话了。Fione开始哭,她告诉上帝她不懂如何为茵祷告,她求上帝亲自救茵。原来Fione之前为一位患上骨癌的同工祷告,她告诉那位同工要有信心,上帝必垂听祷告,可是那位同工好了之后又病发死了。Fione恨上帝,她问上帝:“为什么要让我们空欢喜一场?为什么要让她好了之后又要让她死?祢要我们常常倚靠祢。但我们祷告了,你又不听又不理。我们祷告来做什么?我们真是不懂了?”

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也常常祷告,向上帝祈求某些东西。有时我们祷告很久,但都得不到上帝给于任何的回应。我们开始会埋怨上帝,开始问:“上帝是否有聆听我们的祷告?为什么上帝常常给我们希望后又让我们绝望?祷告有用吗?上帝真的爱我们吗?”。故事的结局,上帝果然救了茵。上帝也让放弃辅导工作的Fione从新站起来,回到辅导、关怀、替别人代祷的岗位上。上帝也赦免Joe的罪,让他得到救恩并从新开始。奇妙吧?

青年主日讲员陈汉祖博士曾经讲过“不是人的时间,而是神的时间。”我们通常只会按照自己的时间去向上帝求我们需要的。我们却不明白原来祷告是按照上帝的旨意和时间成就的。

我也常常会问上帝:为什么他允许苦难的存在?他不是爱我们吗?为什么还要我们受苦?我们曾经受伤、迷失、挣扎和逃避,最后却是伤痕累累。可是我们却忘了有一份从上帝而来、不离不弃的爱。他因为爱我们,让爱子耶稣受痛苦被悬挂在木头上。这份爱给我们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痛苦的根源,给我们力量去面对每一天。我知道这是上帝要我学习的一门重要功课。

我曾经想过要放弃祷告,我也曾经忘记在困苦中还有上帝持续不断、不离不弃的爱。这么巧,让我看到了这部影片,上帝也透过青年主日崇拜的证道信息和戏剧表演,重复地提醒我:“我爱你到底,我必不离弃你!”

上帝,现在我知道了。祢不是不爱我,不是不听我的祷告。而是祢要我学习倚靠祢,要我知道祢必按照祢的时间回应我。感谢主。

常听说世界爱没长久 哪里会有爱无尽头
尘俗的爱只在乎曾拥有 一刻灿烂便要走
而我却确信爱是恒久 碰到了你已无别求
无从解释不可说明的爱 千秋过后仍长存不朽
谁人受痛苦被悬挂在木头 至高的爱尽见于刺穿的手
看血在流反映爱没保留 持续不死的爱到万世不休
惟求奉上生命全归主所有 要将一切尽献于我主的手
我已决定今生再没所求 惟望得主称赞已足够

张贴者 加影卫理青年团契

0 意见

Post a Comment

KMYF G-Pod (Gospel Pod)

最新张贴 ~ 团契动向

最新意见

音乐分享区

访客人数